晴時多雲

反擊!Parler遭封殺 美眾議員要求調查蘋果、谷歌、亞馬遜

2021/01/11 12:28

蘋果、谷歌、亞馬遜聯手封殺川粉平台Parler,共和黨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則要求對這3家巨頭展開詐欺調查。(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國會暴動後,蘋果、谷歌、亞馬遜聯手封殺川粉平台Parler,對此共和黨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展開反擊,要求對這3家巨頭展開詐欺調查。

《福斯新聞》報導,努尼斯表示,蘋果、谷歌、亞馬遜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反壟斷法(又稱反托拉斯法),也違反了公民權利和詐騙及貪汙集團犯罪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努尼斯指出,涉及這次封鎖Parler的所有公司,都應該被調查,因為他們不僅影響了Parler,還牽連到許多用戶。努尼斯說,他在Parler上有300萬人關注,如今卻不能和這些人進行交流。

蘋果和谷歌都在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Parler,其理由在於用戶煽動暴力,必須要停止這些危害民眾安全的威脅繼續擴散下去。但努尼斯強調,這樣一來就不再有任何自由的社交平台可供美國人免費使用。

努尼斯表示,這些公司的執行長應該被刑事起訴,他同時也呼籲聯邦法官介入本案。對此,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尚無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