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缺貨燒到豐田 北美SUV產能將削減

2021/01/10 16:02

豐田表示,北美部份SUV產能將因晶片短缺問題而暫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車用晶片缺貨的情勢已蔓延到全球最大的幾間車廠,繼福斯(Volkswagen)、福特(Ford)之後,現在豐田(Toyota)也對外表示,旗下的SUV車種Tundra的生產,已經受到影響。

《彭博》報導,豐田發言人9日對外表示,由於車用晶片缺貨,德州聖安東尼奧工廠生產的Tundra,本月產能將減少40%;豐田發言人還表示,「目前」只有北美地區的Tundra產線受到影響;去年豐田在美國賣出10萬9203輛Tundra。

報導提到,許多車廠在去年疫情爆發時,被迫關閉產線,到了近期,這些車廠驚訝於汽車需求的強勁反彈,尤其是SUV等大型車種,因為低庫存而需要提高產量,但是由於車用晶片缺貨,包含豐田在內,越來越多車廠已不得不削減產能。

《日經新聞》曾報導,大陸集團(Continental)估計,車用晶片要供給無虞,恐怕至少得等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