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怒龍顏!美機構:馬雲恐已遭中共拿下 關押在黑暗房間

2021/01/10 14:19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言論後,就未曾公開露面,「被失蹤」謠傳甚囂塵上。美國知名市場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執行長米勒(Leland Miller)近日表示,馬雲恐已遭中共拿下,現在被關押在黑暗房間內。

《Barron's》報導,米勒受訪時表示,馬雲自己與他的公司都有很多麻煩,現在馬雲可能是「明智地保持低調」,但也可能是因「沒有向黨致敬」而遭中共關押,「他可能被黨拿下了,現在可能待在一個黑暗的房間裡」。

馬雲的阿里巴巴成為中國政府反壟斷調查的目標,米勒指出,長期以來,阿里巴巴的金融業務一直比受到嚴格監管的中國銀行業更能自由放款,所有這些錢從國家體系中大量湧出,這讓中國銀行家們抓狂,因為馬雲藉此發財,偷走了他們的存款,卻什麼都不用做,這使得面臨存款不斷減少的的中國銀行家們,對中國當局抱怨連連。

報導指出,馬雲的離奇案例,說明了投資中國的獨特風險,中國政府可以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迅速改變規則,而隨著阿里巴巴突然重組、螞蟻集團被中國政府控制,馬雲可能在數週或數月後重新露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