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爵士鼓之光華星樂器大手筆擴廠 斥資6億打造潭子AI鼓廠

2021/01/08 17:52

經濟部表示,中小企業投資方案已通過47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036億元,帶來19580個本國就業機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5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12億元,包括台灣爵士鼓代工之光華星樂器,以及台灣花草茶領先公司宣洋實業,及晶發工具、遠寬科技、達安企業。經濟部表示,中小企業投資方案已通過47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036億元,帶來19580個本國就業機會。

華星樂器主要生產爵士鼓、鼓架與配件等眾多品項,擁有多國專利權,ODM生產YAMAHA、ROLAND、GIBRALTAR、DIXON、GC等十多家國際知名品牌,客戶遍布歐美、亞洲各國。

經濟部表示,由於目前產能已滿載,且也朝向開發不同領域產品如燈光架與麥克風架等,因此計劃在台中潭子區興建廠房,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AI管理系統與智慧化倉儲,藉以提高國際競爭力,將為國內增加26個就業機會。

晶發工具擁有37年電鍍經驗,生產工具五金、汽機車、機械零件等項目。因原有產能已不敷使用,並希望改善工作環境吸引青年加入,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台中大里興建廠房,導入智動化製程、物聯網、回收、減廢等系統,可即時監控全面落實廠內管理,將為國內增加6個工作機會。

遠寬科技主要業務為金屬結構工程、機械外殼、等粉體塗裝,產品有帷幕牆、防火門、車體骨架等,為跨足其他產業之表面塗裝業務,計劃斥資近1億元在台南西港興建廠房,配有高效能智慧型粉體自動循環回收噴室,將為國內創造16個工作機會。

達安企業產品為勞動安全用品,包括安全面罩、安全帽、鋁弓、額頭盔等項目,擁有電弧面罩獨家技術,擁有自有品牌「BLUE EALGE」。為持續提升產能效率維持全球競爭力,計劃招聘國內員工30名,斥資逾1億元在屏東加工出口區興建廠房,新增智慧化安全面屏產品。

宣洋實業為專業生產花草、花果茶飲品製造與銷售商,外銷至中國、香港、日本、東南亞等地。由於現有廠房已不敷使用,計劃斥資近2億元在新北市八里興建廠房,打造智慧化生產線,擴充軟硬體生產線,與在地農業合作,強力推銷台灣特色茶至世界各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