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華為單飛 榮耀推出首款手機 芯片來源成謎

2021/01/08 15:19

榮耀今天在官方微博宣布,將在1月18日推出第一款手機,「芯片」盛傳是搭載聯發科天璣 1000 + 系列,但未獲證實。(擷取自榮耀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規避美國制裁,華為採取「斷尾求生」模式,宣佈剝離旗下中階手機品牌「榮耀」。榮耀今天在官方微博宣布,將在1月18日推出獨立後第一款手機,「芯片」供應商成謎,盛傳是搭載聯發科天璣 1000 + 系列,但並未獲證實。

中媒稱,榮耀從華為單飛後,並沒有手機芯片廠商公開證實已經向榮耀供應手機芯片,但傳出高通和聯發科似乎已經給出了積極信號。而聯發科回應與榮耀合作時僅表示,「我們正在評估中。」

據悉,榮耀計劃在明年生產1億支手機,華為則會生產6000萬支,不過1.6億支手機的數字,仍比華為在2019時的出貨量少了20%。

華為是在2013年創立榮耀,因華為受美國禁令束縛,全球主要半導體廠幾乎都無法與華為往來,手機業務出貨受阻,華為決定切割中手機階品牌榮耀,避開美國制裁限制。

華為於去年11月宣布出售榮耀手機業務,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對榮耀相關業務進行全面收購。出售後,華為不再持有「新榮耀」的任何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