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奪下貝佐斯首富寶座 特斯拉空頭承認看走眼

2021/01/08 15:17

隨著特斯拉股價不斷飆漲,空方的損失持續增加,更有空頭承認誤判這家電動車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四(8日)正式成為全球首富,超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隨著特斯拉股價不斷飆漲,空方的損失持續增加,更有空頭承認誤判這家電動車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股價在2020年飆升743%,202年迄今再上漲約16%,將馬斯克個人財富從去年的270億推升至1850億美元,超過貝佐斯的近1840億美元。

特斯拉的股價狂飆,也讓做空特斯拉「空軍」苦不堪言,如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Joseph Spak承認看錯特斯拉股票,並於週四將特斯拉股票評級上調至「與大盤持平」。

據報導,Spak自2019年以來,維持對特斯拉「跑輸大盤」的賣出評級,孰料特斯拉自那時起飆漲近1200%。Spak在1份交給客戶的報告指出,他最大的錯誤是低估特斯拉能透過股價優勢來籌集資金,進而幫助公司擴張。

特斯拉在2020年2級市場的3輪融資中籌集約120億美元,現金餘額很可能接近200億美元。Spak指出,這顯示特斯拉能夠輕易為未來的成長融資,反觀傳統製造商需要從現有業務賺取現金,進而推動電動化轉型。

Spak還將特斯拉的股票目標價從399美元調升至700美元,對2025年汽車交付量的估計,也從130萬輛調升至17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