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為世界首富後 馬斯克:將幫助地球物種移民火星

2021/01/08 09:56

馬斯克(Elon Musk)財富增至1950億美元(約新台幣5.46兆),正式超越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全球首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特斯拉股價週四(7日)飆漲近8%,帶動馬斯克(Elon Musk)財富增至1950億美元(約新台幣5.46兆),在正式超越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全球首富後,馬斯克在推特將1篇推文置頂,稱其一半的財富,將用於幫助解決地球上的問題,另一半則用於幫助地球物種移民火星。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週四收盤上漲7.94%至每股816美元,公司市值達7740億美元,超越臉書7650億美元的市值,臉書週四上漲近2%。特斯拉週四的成交額也超過390億美元,創下該股單日成交最高紀錄。

在達到這些里程碑,馬斯克也在推特上將1篇過去的推文置頂,內容稱:「我近一半的財富將用於幫助解決地球的問題,另一半用於幫助在火星上建立自給自足的城市。」

馬斯克指出,這是為了確保地球上所有物種的生命能夠延續,以預防地球像恐龍時代被流星撞擊或發生第3次世界大戰時徹底自我毀滅。

馬斯克過去就曾表示,他的其中1項目標是,盡可能將更多錢用於殖民火星計畫,與此同時,還要出售他大部分的有形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