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11月工業訂單意外成長 製造業未因疫情停擺

2021/01/08 00:15

〔中央社〕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德國去年11月工業訂單意外成長,優於預期,主要受到歐元區其他國家的強勁需求帶動。

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公布,11月工業訂單較10月成長2.3%,優於FactSet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萎縮1.4%。

德國去年11月工業訂單也比去年2月多出4.0%。到了去年3月,德國便開始實施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的限制措施。

11月德國工業訂單連續第7個月增長,儘管較10月的增幅3.3%略為降低。這反映出德國經濟持續自第一波疫情造成的衰減復甦。

工業訂單普遍被視為經濟活動的重要先行指標,尤其對製造業大國德國更是如此。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為了抑制第二波疫情,去年11 月下令餐廳和休閒運動場所關閉,但讓工廠和製造業繼續營運。

也由於如此,德國經濟部今天在聲明中說:「新訂單在11月繼續復甦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