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航運股要止跌 須有此訊號

2021/01/07 16:29

12月以來台股的明星航運股,本周來遭到無情的砍殺,陽明海運已連續2天亮燈跌停。圖為陽明海運萬TEU級貨櫃輪「視明(YM WITNESS)」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2月以來台股的明星航運股,本周來遭到無情的砍殺,陽明(2609)海運已連續2天亮燈跌停,長榮(2603)與萬海(2615)也已下跌近2成,股民們措手不及,還來不及搞清楚怎麼回事前,手上持股已經重傷。

昨天引爆航運股殺盤的關鍵,是有消息指澳洲的貨櫃運費出現降價,此事引爆信心潰散,尤其在外資早已賣超航運股多日的情況下,陽明第2盤就打到跌停,直到收盤也打不開,與上星期強勁的走勢有如天壤之別,長榮與萬海也曾一度打到跌停,曾是萬人追捧的航運股,竟成落水狗。

一艙難求的歐美線貨櫃航運,基本面真的有變化了嗎?長榮在本周一才公告調漲2月份的美國線運費,怎麼才2天而已就有變化?當然不會,昨天傳出降價的澳洲線,消息若是屬實也不會影響到歐美線一艙難求的情況,因為澳洲線的貨櫃運不大,並非市場主流,到今年上半年,歐美線貨櫃運費居高不下的榮景也都不會改變。

唯一會造成市場如驚弓之鳥的因素,就是海運股股價漲多了,陽明、長榮連跌2天,離月線都還很遠,萬海連跌3天,昨天碰到月線就有強力支撐,昨天長榮成交量77萬張,收盤38.45元,已碰到上星期88萬張成交天量的價位,這麼巨大的成交量,裡面有太多人了,外資在1 月5日賣超7萬張,但是長榮股價還是創新高,顯然外資的賣超無法阻止投資人的熱情,其它的海運股情況也一樣,基本面並未改變,造成下跌的原因,就是漲多了回檔整理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