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禁支付寶等8軟體 中國敦促美方停止無理打壓

2021/01/07 15:28

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使用支付寶、QQ錢包、微信支付等8種中國應用程式進行交易。(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仍不放過中國,在其卸任前再次對中國出拳。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使用支付寶、QQ錢包、微信支付等8種中國應用程式進行交易。中國商務部對此也做出回應,稱美國此做法背離公平競爭原則,敦促美國政府停止無理打壓。

綜合媒體報導,總統川普週二(5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使用支付寶、CamScanner、QQ錢包、SHAREit、騰訊QQ、VMate,微信支付和WPS Office等8種中國應用程式進行交易。外媒指出,川普此舉目的在於遏止中國應用程式對美國人的威脅,尤其是在敏感數據的部分。

中國商務部對此也做出回應,批評美國此一做法背離公平競爭原則,也違反國際經貿規則,不僅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也傷害了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廣大消費者利益,並稱美方行政令涉及的8款中國應用程序,受到市場和消費者的廣泛歡迎,並在疫情期間提供人們非接觸式支付選擇,便利人們相互交流,提高居家辦公效率,降低社會經濟成本,因此認為美國對這8款應用程序採取限制措施,不利疫情防控與經濟復甦,是不明智的行為。

中國商務部並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的錯誤行為,敦促美國停止對中國應用程序的無理打壓,停止限制中國產品和服務在美國的正常使用,並也稱中國將堅決支持企業依法維護自身權益,也保留採取必要措施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