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崩盤不會到來!分析師:未來10年漲勢將「令人吃驚」

2021/01/07 16:14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近日表示,美股並未處於泡沫狀態,未來10年美股表現將「令人吃驚地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結束屢創新高的2020年瘋狂漲勢後,伊坎(Carl Icahn)、葛拉漢(Jeremy Grantham)等投資大咖近日相繼警告,美股存在泡沫,恐面臨崩盤危機。不過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認為,美股並未處於泡沫狀態,未來10年美股表現將「令人吃驚地好」。

《Market Insider》報導,湯姆.李近日發佈報告指出,儘管標普500指數在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期間上漲16%,刷新歷史新高,但接下來還將繼續上揚,因為自2008年以來,94%的散戶把資金投入債券市場,而非股市。

湯姆.李指出,自2008年以來,市場有3.1兆美元的散戶資金流入,但其中僅1830億美元流入股市,佔比僅6%,在過去3年,儘管標普500指數飆漲近7成,但流入美股的資金其實一直很少。

湯姆.李強調,自2017年以來,投資者加快了清算股票的步伐,而在過去幾個月內,流入美股的資金僅出現小波動,但「這種『小波動』怎麼可能標誌著美股已觸頂? ? ! !」

湯姆.李指出,自2008年以來,投資人向債券ETF投入9360億美元,向債券共同基金投入1.9兆美元,向股市ETF投入2兆美元,同時從股票共同基金中撤出1.9兆美元,「再次強調,我看不出這意味著股市即將觸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