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製Model Y訂單爆量!特斯拉本月無法交車延至Q2

2021/01/07 13:45

特斯拉的SUV款電動車Model Y。(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今年元旦宣佈開賣中國製Model Y,且價格較進口版便宜最多16.5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1.5萬元),預計本月就能交車,在中國電動車市場再度掀起熱潮。然而在首批訂單爆量下,特斯拉網站顯示要延到Q2、Q3才能交車。

《彭博》報導,網站稱現在下定的基本版Model Y將在Q2交車、性能版更要延到Q3;特斯拉代表週四亦通過微信表示,基於訂單量和生產計劃,最新訂單的Model Y交付時間調整為第2季。中製Model Y起價為33萬99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7萬2800元),性能版起價為36萬99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0萬2790元)。

中國是特斯拉的第2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分析人士預測中國市場的銷量和收入將在未來佔更大比例。特斯拉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上海工廠已經啟動約1年,該廠去年幫助特斯拉能時常打破電動車的月度銷售紀錄。

而SUV款Model Y的強勢買氣將是一大福音,因為特斯拉尋求保持在高階電動車市場的領先地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Model Y有潛力贏過特斯拉先前所有車款的銷量,現在將汽車價格還設得比其他品牌更低,就是為了保持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