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料2021下半年全球經濟反彈 疫苗仍是關鍵

2021/01/07 10:2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隨著疫苗的接種,2021年下半年,經濟增長有望恢復正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1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隨著疫苗的接種,2021年下半年,經濟增長有望恢復正常,但由於疫苗的供應有限,復甦將是不均衡的。

綜合媒體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經濟學家高萍娜(Gita Gopinath)週三表示,去年年底美國和日本批准的經濟刺激計劃,將有助於推動其經濟在2021年下半年復甦,由於預期美國與日本經濟強勁反彈,IMF可能上調全球經濟今年增長預測。

高萍娜表示,去年第3和第4季的經濟情況好於預期,全球經濟在2021年初的狀況將比去年預期的要強,而現在將是病毒和疫苗間的競賽。

高萍娜預估,應該在下半年可以看到世界某些地區的開始復甦,但她補充,這是假設疫苗將在年中之前在這些國家廣泛分發,此外,她指出,由於疫苗的供應有限,某些發展中國家的復甦可能會推遲到2022年。

去年10月,IMF預測2020年全球GDP收縮4.4%,然後在2021年反彈至5.2%,IMF預計在1月26日修訂其《世界經濟展望》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