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江存儲遭指與解放軍往來密切 企圖支配全球NAND Flash

2021/01/06 21:07

美國最新報告指控,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長江存儲透過不正當手段崛起,企圖支配全球NAND Flash。(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指控中芯國際(SMIC)與中國解放軍關係密切,使其被列為美國商務部黑名單的美國國防承包商SOS International中國軍事專家毛文杰(James Mulvenon)在最新的報告中指控,中國「長江存儲」(YMTC)不但企圖透過不公平競爭、甚至非法的方式崛起,企圖支配全球NAND Flash,甚至其根本就與解放軍關係密切。

NAND Flash為快閃記憶體技術;《富比士》(Forbes)報導,毛文杰在最新的報告中,「詳盡介紹」了YMTC如何接受中國政府補貼,例如接受旨在規避WTO反政府補貼規範的「國家集成電路(台稱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的資助,甚至是藉由「交流」等場合,進行技術竊取等非法行為,且其非法行為可能還由政府資助。

毛文杰指出,YMTC與中國此舉的最終目標是,將被竊密的競爭對手排除在外,讓中國掌控全球NAND Flash市場。

但身為由清華大學創辦的「紫光集團」,與中國政府合資成立的YMTC,毛文杰還在報告中詳盡指出,紫光集團向解放軍供貨,以及YMTC高級主管及董事會成員,在解放軍現代化的進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且與華為一樣的是,YMTC並非上市公司,能夠規避投資人及機構專家的審視。

毛文杰還提到,YMTC供貨華為Mate40手機,也可能違反了美國的制裁。

不過毛文杰指出,目前YMTC仍非常仰賴外國供應商,如艾司摩爾(ASML)等,至於YMTC有無可能步上華為及中芯的後塵,被限制美國技術,《富比士》認為,川普政府仍有時間處理此事,就算拜登政府接任,此事也可能發生,因為拜登顧問、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路易斯(James Lewis)已經表態,美國企業不應支持與中國解放軍有關的實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