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自願額外減產 高盛:非油市吉兆

2021/01/06 19:08

高盛專家認為,沙國自願減產,可能代表沙國預期油市前景將非一帆風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減產盟友OPEC+決定,2月、3月產量微增,但是主要國家沙烏地阿拉伯卻自願每日多減產100萬桶,雖然讓布蘭特原油(Brent)大漲5%至每桶54美元,但是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團隊發佈報告表示,此消息令人感到驚訝,對油市而言並非吉兆,代表石油需求存在走軟的可能性。

《彭博》報導,高盛分析師團隊表示,去年12月石油需求多於預期,OPEC不願意看到美國頁岩油市佔提高,以及沙國過去一貫堅持,各成員國減產配額應當等同,都讓他們對於這次沙國自願大幅減產一事感到驚訝。

高盛分析師團隊表示,最有可能的理由是,沙國預期能源消耗增速將大幅放緩,而且包含疫情正快速捲土重來的亞洲地區,除此以外,沙國可能也預期,拜登政府對沙國的友好程度將不如川普政府,因此有意藉由自己獨立減產,以強化與中東周邊國家的關係。

由於此消息,讓高盛將1月及2月的石油需求預測,從12月的每日9350萬桶下調至9250萬桶,但高盛依然維持年底每桶65美元的油價預期,理由是沙國將採取行動支持油價,雖然目前油市每天有25萬桶的過剩,但是4月至7月間將出現每日130萬桶的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