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銀行預測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4% 、復甦力道弱

2021/01/06 11:01

世界銀行週二 (5 日)發佈半年度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估2021年經濟成長4%。(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週二 (5 日)發佈半年度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估2021年將成長4%,但世界銀行也警告,由於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及疫苗分發延遲,可能讓今年復甦幅度只有1.6%。

據《路透》報導,世界銀行週二預估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4%,顯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活動下滑程度略小於之前預估,但復甦力度也更弱,要面對大量下行風險。

報告指出,近期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感染人數繼續增高,疫苗接種拖延,可能將2021年的全球經濟擴張幅度限制在1.6%。世行認為,如果疫情成功得到控制,疫苗接種過程加快,全球經濟成長可能加速至接近5%。

世界銀行預期,美國GDP在2021年將擴張3.5%,2020年估計為萎縮3.6%。歐元區今年經濟產出料增長3.6%,2020年則為下滑7.4%;而日本經濟在去年萎縮5.3%之後,今年預計將增長2.5%。

病毒感染人數再度攀升,令發達經濟體剛剛萌芽的經濟反彈在第3季戛然而止,世行指稱,這些經濟體2021年經濟產出料增長3.3%,低於最初預估的3.9%。

世行表示,這場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長久的負面影響,使得疫情爆發前原已預估的放緩愈加惡化,全球可能面臨長達10年增長表現欠佳的情況,除非實施全面改革。世行稱,發達經濟體衰退程度較為輕微,以及中國復甦更加強勁,有助於避免全球整體產出發生更大幅度的崩潰,但其他多數新興市場與發展中經濟體受到的影響較為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