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餐飲業去年慘兮兮 裁員數年增163%達近3萬人

2021/01/05 18:08

據英國零售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tail Research)數據,英國餐飲業在2020年損失約2萬9684個工作崗位,裁員率按年大增163%。圖為英國倫敦的餐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日常活動持續受疫情打擊,該國日前進入最嚴重第4級疫情警報的地區增加,非必要商店都需關門,中學也將延後開學,讓英國餐飲業持續受創,而據英國零售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tail Research)數據,英國餐飲業已在去年損失約2萬9684個工作崗位,裁員率按年大增163%。

《衛報》4日報導,英國零售研究中心數據顯示,英國餐飲業包括高級餐廳、獨立餐飲企業和大型休閒餐飲連鎖店在內,去年全年的裁員率年增163%,約裁減2萬9684個工作崗位,而飯店業的倒閉數量,也從2019年的922間增至去年的1621間,約大增76%。英國餐飲業2019年的裁員人數,則為1萬1280人。

報導指出,英國餐飲業去年在疫情下,已受兩次全國封鎖、地方封鎖、宵禁、服務規則變更,以及最近升級的防疫措施打擊。英國零售研究中心主任Joshua Bamfield表示,疫情加速了餐飲業的重大變革,在疫情前,英國餐飲業已於2014年至2017年快速增長、連鎖店數量大增,但卻伴隨開支過多、難以維持品質的問題,讓餐飲業早已面臨因過度擴張、競爭加劇,和消費者需求疲軟而需削減成本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