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端工作帶動需求 今年南韓半導體出口估成長10%以上

2021/01/05 16:17

南韓政府今日表示,今年南韓半導體出口料將成長10%以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今日表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促使企業增加遠端工作、消費者對筆電等設備需求激增,今年南韓半導體出口料將成長10%以上。

《路透》報導,根據南韓貿易部數據,去年南韓半導體出口額較前年成長5.6%,達到992億美元;半導體出口佔南韓出口總額近5分之1。

南韓貿易部表示,儘管疫情造成智慧型手機晶片需求低迷,但遠端經濟加速成長,推動了對伺服器、筆電晶片的需求,而隨著5G技術將被更廣泛應用,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開始回升,預期將推升DRAM晶片價格。

由於需求激增,半導體產業已成為在疫情當中表現良好的少數幾個產業之一。去年,全球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價飆升45%,SK海力士(SK Hynix)股價也上漲了26%。

南韓今年半導體領域投資額預計將達到189億美元,2年來首次超過中國和台灣。南韓貿易部援引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數據稱,中國今年投資額料為168億美元,台灣料為15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