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率壓頂「27字頭」恐再漲 經長:確實有升值壓力

2021/01/05 14:15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台幣早盤狂升4角28美元失守,正式來到「27字頭」時代,傳產面臨極大壓力。對台幣狂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有很多競爭對手國貨幣都在升值,因目前屬「弱美元」態勢、台灣經濟又很好。她也表示台幣確實有升值壓力在,目前台灣產業也兩極化,今年經濟部重要工作就是輔導壓力較大的傳產「大力度」升級。

新台幣升勢強勁,今早狂升4角導致攻破28美元防線,正式開啟睽違23年的「27字頭」,也讓不少出口產業感受到壓力。

對台幣狂升產業面如何應對,王美花今天表示,其實有很多競爭對手國貨幣都在升值,因目前屬「弱美元」態勢、台灣經濟又很好,台幣會升值「確實是有這樣的壓力在」。

她也強調,面臨台幣升值有壓力的企業,經濟部會進行協助。王美花說,長期提升附加價值轉型是台灣「一定要去走的路」,今年經濟部有好多工作要做,主要就是包括面臨壓力的傳產要較大力度的升級。

而對是否有向央行反映傳產苦處,王美花也說她身為央行理事,在理事會中很已清楚地描述台灣產業狀況兩極化,「一邊是資通訊、半導體這種出口沒有關稅的,另一邊是傳產出口有關稅的,又面臨升值」,因此要做好因應跟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