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軍豪語成真!小米市值突破9000億港元

2021/01/05 13:29

雷軍豪語成真!小米市值突破9000億港元。(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創辦人雷軍曾在小米集團上市時,放出豪語要讓在上市首日買入的投資者股價翻1倍。如今豪語成真,小米集團股價近來持續走揚,今(5日)開盤後迅速走高,盤中市值一度突破9000億港元(約新台幣3.3兆)。

綜合媒體報導,2018年小米在香港交易所主機板掛牌上市,成為香港交易所上市制度改革後首家採用不同投票權架構的上市企業。在小米上市首日,雷軍放出豪語,稱要讓在上市首日買入的投資者股價翻1倍。據悉,小米集團IPO價格定在每股17港元。

2020年底,雷軍在小米11發布會上指出,小米股價長達2年時間低於發行價,說實話比較丟人,並坦言他感到超級鬱悶,不過所幸在2020年7月,小米股價回到發行價格,讓他免於愧對17塊錢買小米股票的所有支持的股東們。而對於近來小米股價大漲,雷軍表示股價能夠漲回來,他也感到特別欣喜。

小米股價近來持續走揚,今(5日)開盤後迅速走高,最高見35.90港元,公司市值一度突破突破9000億港元。截稿前,小米股價震盪回落至34.85港元,跌幅0.9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