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指今年有望衝上35000點 華爾街多頭:近期回調5到10%

2021/01/05 11:46

沃頓商學院金融學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料,道瓊工業指數今年將進一步突破35000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持續飆升,且美國即將進行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道瓊工業指數收跌382點。對此,沃頓商學院金融學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預料,道瓊工業指數今年將進一步突破35000點,不過,短期內很可能回調5 %到10%。

據《CNBC》報導,西格爾週一表示,在明天的喬治亞州選舉前,人們有點緊張,西格爾認為,喬治亞州選舉將決定哪個由哪個政黨控制美國參議院,目前預料選舉結果有利於民主黨,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會引發道指5%至10%的回調。

西格爾稱,從市場的預測來看,共和黨的支持率在上週末回落不少,如果民主黨人拿下這2個席位,接下來就面臨增稅情況。但是西格爾強調,任何痛苦都是短暫的,他認為,一個溫和的民主黨政府及大規模的財政援助,可以抵消增稅的影響。

西格爾指出,疫苗讓經濟重新開放的希望,和拜登的基礎建設計畫,成為市場主要的催化劑,料2021年道指可能進一步上漲10 到15%,衝上35000點。

道指週一收盤下跌1.25%,報30223.89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