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來最低!美去年電影票房收入暴跌80%輸給中國

2021/01/04 21:39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去年蔓延美國,重創美國電影產業,據分析公司Comscore數據,美國去年全年的電影票房收入約達23億美元,和2019年的114億美元相比約暴跌80%,也是至少40年以來最低票房收入。圖為美國AMC電影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去年蔓延美國,重創美國電影產業,據分析公司Comscore數據,美國去年全年的電影票房收入約達23億美元,和2019年的114億美元相比約暴跌80%,也是至少40年以來最低票房收入,並輸給中國同期的27億美元;2020年全球票房收入則約介於115億美元至120億美元,和2019年的425億美元相比約大跌超過70%。

《好萊塢報導》(Hollywoodreporter)報導,據Comscore數據,美國和全球電影票房都在去年暴跌,不過中國電影票房同期收入超越美國,達27億美元,成為去年全球最大電影市場,但該數字和中國2019年達90億美元的票房相比,仍約大跌70%。

據Comscore數據,美國2020年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為1月上映的《絕地戰警For Life》(Bad Boys for Life),其票房達4.13億美元;中國去年票房最高的電影,為抗日電影《八佰》,其票房達近4.4億美元,高居全球票房榜首。

Comscore資深媒體分析師Paul Dergarabedian表示,電影業毫無疑問將因疫情而永遠改變,但隨著生活和產業慢慢恢復正常,預計電影院產業的未來也令人期待,2021年可能會是電影院歷史上最重要的1年,其將彌合和毀滅性的2020年之間的鴻溝。

當前的美國電影公司則為應對疫情,多將預計於去年上映的電影,推遲到今年,或將電影出售給Netflix等影視串流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