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鋼架產業攸關生命財產安全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將首開職訓班紓解缺工

2021/01/04 20:19

輕鋼架工程人才有市場需求。(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台灣輕鋼架工程協會今天(4日)簽署合作,今年上半年將培育輕鋼架工程種子教師,預計今年底首開輕鋼架工程職訓班,開放民眾報名。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前中)及輕鋼架協會理事長韋春發(前右三)簽署合作,未來將一起培育輕鋼架工程人才。(記者楊金城翻攝)

輕鋼架工程是比較缺工的產業,現行大多為師父帶學徒學習的方式入行,在人才培育速度及效果有限。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看準輕鋼架缺工,分署與台灣輕鋼架工程協會合作,在今年上半年先培育師資,中階段籌備職訓課程,後階段預計最快在今年底首開輕鋼架工程職訓班,以提升輕鋼架工程人才培訓的量能。

劉邦棟說,從事輕鋼架工程,南部起薪日薪約1200元至1500元,當技術純熟後,日薪可提高到1800元至2200元,月收入5萬元以上。

台灣輕鋼架工程協會理事長韋春發表示,因現行防火及隔音相關法規,從公共場域至廠家、居住空間的輕鋼架工程,攸關生命和財產安全,很高興相關從業人員的培訓、缺工改善受到政府正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