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多多22歲員工猝死!引監管調查、遭踢爆「半個月休1天」

2021/01/04 20:48

中國大型電商拼多多在今(4)日證實,該公司1名年僅22歲的員工,在去年底工作到凌晨後,於返家過程中死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馬雲曾稱讚「996」工時(朝9晚9、每週6天),表示「年輕時不996,那什麼時候可以?」引起熱議,但中國另一大型電商拼多多,卻在今(4)日證實,該公司1名年僅22歲的員工,在去年底工作到凌晨後,於返家過程中死亡,此事件不僅引來上海勞動保障監察部門介入調查,拼多多也傳出正實施「硬核」工時,旗下員工1個月要工作300小時,採用「半個月休1天」工時制。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大型電商拼多多發生年輕員工猝死事件,拼多多公司旗下多多買菜新疆地區的22歲女性員工,在去年12月29日凌晨下班返家的路上猝死,其遺體已在1月3日火化。

在拼多多傳出員工猝死消息後,中國知名問答網站「知乎」上,也出現疑似拼多多官方帳號,對該公司員工猝死問題的回答。(圖截取自網路)

在拼多多傳出員工猝死消息後,中國知名問答網站「知乎」上,也出現疑似拼多多官方帳號,對該公司員工猝死問題的回答,其稱「底層的人民,哪一個不是用命換錢」、「不以為(員工猝死)是資本的問題,而是這個社會的問題」、「這是一個用命拼的時代」,引起網路民眾批評。不過,拼多多的回答現已在知乎網站上消失。

目前,拼多多已證實旗下多多買菜員工猝死事件,但稱從未發布過網路上流傳的知乎回應。而拼多多總部所在的上海市,其勞動保障監察部門也已介入調查拼多多的勞動用工情況,該單位將調查拼多多的用人合同、用工時間等。

《網易》網站消息,拼多多董事長黃崢曾在去年10月表示,該公司全員都要開啟「硬核奮鬥模式」,拼多多同期則被爆出實施1個月工作300小時,相當於每天工作10小時,以及「大週工作7天、小週6天、半個月休1天」工時制,拼多多買菜業務,更是全年無休,而拼多多的股價也在12月30日升至歷史高點,讓有網友表示,「別陷在資本家的大餅裡,用命給公司提高股價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