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3大電信商遭美除牌!彭博:中石油巨擘恐是下波目標

2021/01/04 10:45

在中國3大電信商遭紐約證券交易所除牌後,外媒今日報導,接下來中國石油巨擘可能也會面臨同樣的命運。圖為中國國有石油公司中海油(CNOOC)。(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上週宣佈,將讓中國3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香港)退市,以遵守川普政府發布禁止投資中國解放軍控制或擁有的企業之行政命令。外媒今日分析,接下來中國石油巨擘可能也會面臨同樣的命運。

《彭博》報導,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Henik Fung表示,中國最大海上石油生產商中海油接下來被退市的風險最大,因為該公司已在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上,此外,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可能也有危險,因為能源產業對中國軍方至關重要。

大華繼顯執行董事梁偉源(Steven Leung)也指出,更多中國企業可能會在美國被退市,石油巨頭可能就是下一波,而他認為中國電信商被退市的影響微乎其微,因為它們在美國的交易量很小,而且在美國募集的資金不多。

在中國3大電信商在美國面臨退市後,中國商務部2日回應稱,中國將採取必要行動保護中國企業的權利,並希望中美兩國能夠共同努力,為企業和投資者創造1個公平、可預測的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