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油紓困!中國砸570億與伊拉克達成石油供應協議

2021/01/03 17:35

負責石油出口的伊拉克SOMO總經理Alaa Al-Yasiri證實,已經與中國石油公司完成了20億美元的石油供應協議。據悉,中國應是藉此石油交易對現金拮据的伊拉克政府紓困。(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負責石油出口的伊拉克SOMO總經理Alaa Al-Yasiri對媒體證實,已經與中國石油公司完成了20億美元(約新台幣570億)的石油供應協議。《彭博》推測,贏得契約的中國石油公司應該就是振華石油,中國藉此石油交易等於是對現金拮据的伊拉克政府紓困。

《彭博》今(3)日引述伊拉克通訊社(INA)報導稱,SOMO總經理Alaa Al-Yasiri 證實,「伊拉克以零利率獲得了20億美元的交易」、「兩家歐洲和中國公司競爭激烈,由中國公司勝出」。

報導指出,SOMO曾在去年11月寄信給貿易商,SOMO提出在五年內每天供應大約13萬桶原油,即得標者每月將購買400萬桶原油。

Al-Yasiri表示,伊拉克賦予得標公司靈活性決定貨物裝運日、出口目的地、轉售的可能性以及一系列營運收益的自由。因為與中東原油銷售嚴格限制不一樣,以致吸引主要石油交易商的興趣,中國的振華石油就是其中之一。

報導稱,去年3月以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引發石油價格暴跌,讓經濟疲弱的伊拉克雪上加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伊拉克2020年經濟將衰退11%,又遭逢外匯儲備縮水,政府在12月份宣布伊拉克貨幣第納爾兌美元匯率大幅貶值約20%,成為伊拉克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貨幣貶值,瞬間民怨沸騰,新石油供應協議對伊拉克等於是經濟活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