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梁孟松不走了!仍續任中芯聯席執行長

2021/01/01 09:52

首次上稿 2020/12/31 21:20
更新時間 2021/01/01 09:52

前台積電研發長、中芯國際聯席執行長梁孟松,日前因不滿前台積電營運長蔣尚義,離開武漢弘芯公司後轉戰中芯國際,憤而提出辭呈,但據中芯國際最新公布的新董事會名單,梁孟松仍擔任中芯的聯席執行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台積電研發長、中芯國際聯席執行長梁孟松,日前因不滿前台積電營運長蔣尚義,離開武漢弘芯公司後轉戰中芯國際,憤而提出辭呈,但據中芯國際最新公布的新董事會名單,梁孟松仍擔任中芯的聯席執行長,蔣尚義則任中芯副董事長。

暱稱「蔣爸」的蔣尚義,在離開號稱「中國晶片最大騙局」的武漢弘芯公司後,日前在中芯董事會決定下,將出任中芯第2類執行董事、董事會副董事長,及戰略委員會成員,但中芯董事會的決定,卻引來中芯國際聯席執行長梁孟松不滿,梁孟松更因此正式提出辭呈。

不過,據中芯國際今(31)日最新公布的新董事會名單,梁孟松仍擔任中芯聯席執行長,蔣尚義則為副董事長。

諮詢商Bernstein的分析師團隊曾指出,中芯最近的技術進展,都可直接歸功於梁孟松,如中芯最新的7奈米技術,便是由梁孟松領導的2000人工程師團隊所研發,若梁孟松辭職,恐拖累中芯技術精進的進程。

中芯則在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下,於本月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被列入的企業或個人,未來需要獲得商務部核發的許可證,才能購買美國技術,美國企業在沒有商務部許可證的狀況下,也不准和名列實體清單的企業,有業務往來。

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