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中投資協議傳即將敲定 30日正式對外宣佈

2020/12/30 12:11

歐盟、中國領導人傳出準備在30日宣佈達成歐中投資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始於2013年的歐中投資協議談判傳出已接近水到渠成,外媒今日報導,歐盟、中國領導人準備在30日宣佈達成歐中投資協議,進而擴大外資在中國的投資機會。

《彭博》報導,布魯塞爾官員透露,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計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30日進行視訊會議,以表明歐中投資協議談判圓滿完成。德國目前是歐盟輪值主席國,2名官員透露,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將參與會議討論。

歐中投資協議的主要目的,是擴大外國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的渠道,涉及企業、電信等產業,這項協議還旨在解決歐美國家認為扭曲市場的中國政策,如工業補貼、國有企業及強制技術轉讓等。

歐中領導人計劃30日宣佈協議達成,標誌著雙方高層政治領袖對此協議的支持,這項協議還將涵蓋環境可持續性等內容。歐中雙方計劃在未來數月敲定最終協議內容,隨後該協議還需歐洲議會的批准。由於中國被指控侵犯人權,歐洲議會中有一些反對的聲浪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