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商旺季助攻 運輸類股Q4鹹魚翻身搶攻熱門股10大榜單3席

2020/12/30 11:10

Yahoo奇摩股市App根據台股瀏覽量的季成長幅度公佈第4季「10大爆紅台股榜」。(Yahoo奇摩股市App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ahoo奇摩股市App根據台股瀏覽量的季成長幅度公佈第4季「10大爆紅台股榜」;與前3季明顯不同的是「運輸類股」佔榜3名:疫情影響加上「黑色星期五」、「雙十一」、「雙十二」等年末電商旺季讓貨運需求大增,營運一度陷入困境的陽明(2609)鹹魚翻身,榮登第4季10大爆紅台股榜第1名。

Yahoo奇摩表示,第4季華邦電(2344)、同致(3552)、中鋼(2002)、漢磊(3707)、日月光(3711)皆逆勢成長入榜;而除息帶動小資族瘋狂存股,元大高股息40天帳面賺10%,穩坐ETF榜冠軍寶座,至於2020年度熱門台股榜則再度由電子股霸榜,「護國神山」台積電業績噴發奪冠,擠下蟬聯兩年冠軍寶座的鴻海。此外年度熱門ETF榜單則是兩樣情,分別由股息蒸蒸日上的元大高股息奪第1,緊接在後的則是因油價崩跌下市的元大S&P原油正二。

Yahoo奇摩股市App根據台股瀏覽量的成長幅度公佈2020年「10大爆紅台股榜」。(Yahoo奇摩股市App提供)

Yahoo奇摩指出,第4季排名第3的華航(2610)是疫情肆虐下全世界少數獲利的航空公司,第9名的長榮海運(2603)股價則創下掛牌30年來歷史新高。拿下排行榜亞軍的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今年表現亮眼,因為轉投資的新唐併購Panasonic半導體事業部,營收大幅增加,同時因產品漲價效益,營運動能持續強勁。

而同樣受益於市場回溫的同致(3552)因中國汽車市場復甦,加上新車款搭載的超音波、影像電子系統出貨量上揚,帶動公司營運排名第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