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注意!分析師:疫情震央股將出現「史詩級漲勢」

2020/12/29 16:11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28日發佈報告指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擊最嚴重的股票,可望迎來「史詩級漲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28日發佈報告指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擊最嚴重的股票,可望迎來「史詩級漲勢」,被他稱為疫情「震央股」(epicenter stocks)的旅遊、零售、服務業等相關類股,預料將在不久的將來出現大反彈。

《Market Insider》報導,湯姆.李表示,美國第3波疫情可能即將觸頂,震央股可望在不久之後反彈,「從市場的角度來看,有關疫情的翻轉,應是對震央股風險偏好增加的訊號。原因自然是因為震央股對封鎖措施更敏感,並會從經濟重啟中受益,因此,我們預計震央股將出現反彈」。

湯姆.李引述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前局長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近期的言論指出,全美確診病例可能將達到頂點,故對於依賴經濟重啟的股票而言,這可能是個好兆頭。

儘管這可能只是疫情的短暫翻轉,因為假期聚會恐導致確診病例激增,但湯姆.李表示,全美疫情已比他預期的還要更快翻轉。

在湯姆.李名單內的震央股,包括美高梅國際度假集團(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Hilton Worldwide)、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挪威郵輪 (Norwegian Cruise Line)、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等旅遊類股。

此外,還包括AutoNation、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孩之寶(Hasbro)、LBrands、百思買 (Best Buy)等零售類股,以及達登餐飲集團(Darden Restaurants)、星巴克(Starbucks)等餐飲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