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屆市場「䱊鯕鳞」名單出爐 失傳膨風丸、火龍果魚丸出線

2020/12/28 20:33

首屆市場「䱊鯕鳞」名單出爐。(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霸王級寒流帶來火鍋旺季,魚漿類製品是不少人心目中火鍋首選伴侶。經濟部自全台各大市場選出30攤魚漿王,今公布「台灣䱊鯕鳞」名單,包括台北新富市場傳承一甲子的艋甲大豐魚丸、新竹市東門市場漁香重現曾失傳的「膨風丸」、高雄武廟市場的新明津魚丸結合果香與鮮魚風味的「火龍果丸」,都經由專業評審團認可入選。

今年因疫情導致傳統市場營收一度衰退3、4成,經濟部推出第一屆「台灣䱊鯕鳞-市場魚漿王」評選,希望藉由專業評審選出美味魚漿製品,帶動市場買氣,今於經濟部公布名單並頒獎,共30攤獲獎。

經濟部表示,獲獎攤商來自全台14個縣市,皆是自製魚漿產業佼佼者,從傳承多年的老攤到新生代的創新攤位,皆極具特色。決賽評審委員「阿發師」施建發表示入選的都是手工打的「手路菜」,與大廠牌機器製造、在大賣場販賣的冷凍食品味道完全不同,更充滿人情味。

入選名單包括北市新富市場(東三水街市場)傳承一甲子的艋甲大豐魚丸,第3代老闆鄭靖騰祭出手切花枝丸和蝦捲,被評審認為新鮮彈牙口感令人驚艷。新竹市東門市場「漁香」則重現曾失傳的「膨風丸(鹽酥甜不辣)」,成為該組的亮點產品。

高雄市國民市場魚丸料理的第二代老闆沈群哲,則致力研發新口味干貝丸和韮菜花枝捲。高市武廟市場的新明津魚丸則以自家栽種火龍果與魚漿製成「火龍果丸」,展現了富有果香及鮮魚風味的創新概念。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坤明主任表示,今年雖疫情衝擊傳統市場買氣,但經濟部藉此機會補助市場改善軟硬體,包括排水、升級建築結構等,市場攤商並團結導入外送、套餐等,配合防疫買氣已經恢復。未來將推出魚漿王美食地圖供消費者按圖索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