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國家隊織「潯寶衣」 世堡打頭陣

2020/12/28 17:46

國內資源回收產業與紡織業合組國家隊,打造「潯寶衣」。(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內資源回收產業與紡織業合組國家隊,打造「潯寶衣」!環保署今(28)日與世堡紡織、亞東創新、祖揚、東和紡織共同發表原料來自台灣海岸線,含量達96%海廢寶特瓶製成的潯寶衣。

世堡紡織是台灣第一家開始製造環保回收紗相關產品的公司,三十年經驗,本次承接環保署專案,揪國內紡織供應鏈一起打國家隊。

世堡紡織環保回收紗年產能500萬碼,相當於一年織出90座101,是日本、歐美品牌合作的對象,因此環保署找上該公司,再由世堡找亞東創新貯存、分選破碎,祖揚紡成棉、東和紡紗、世堡織布染後整裁剪車縫成衣。

市面上常見以海洋廢棄物製作之循環產品,多以混合陸源與海洋廢寶特瓶製作而成,還無法以全海洋廢棄物為原料,難題在於,海洋廢寶特瓶歷經海水浸泡及陽光照射,不但需要有更精細的清洗與選別以去除雜質,已劣化的塑膠要做成紡織纖維,更有褪色黃化、纖維較短的不利條件;但台灣有經驗的供應鏈完全克服這個難題。

本次試驗過程中,遭逢疫情,因此發動全台七縣市撿了半年海洋寶特瓶,所蒐集到的8噸海洋廢棄物,因為損耗率高,最後只有3.8噸能做為原料,本次示範計畫「潯寶衣」,能突破僵局,除添加必要之彈性紗以增加衣物使用次數以外,成分高達96%全來自海岸環境清理所得的寶特瓶。

環保署希望,這次專案作為國內資源回收產業與紡織業合組國家隊的初試啼聲,以展現產官合作與跨業結盟的軟硬實力,希望再次成為世界的領頭羊,展現台灣宣示保護海洋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