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散戶抬轎 !13周來企業內部人趁IPO套現4.26兆

2020/12/28 16:01

《商業內幕》(businessinsider)引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13周以來,企業內部人藉由IPO及二次發行(secondary offerings)大量出脫持股,總計套現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26兆)。(示意圖,紐約證交所)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多檔股票IPO引來市場追捧,投資人是否過度樂觀了?《商業內幕》(businessinsider)引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13周以來,企業內部人藉由IPO及二次發行(secondary offerings)大量出脫持股,總計套現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26兆)。相較於投資人的樂觀,企業內部人明顯趁機套現,落袋為安。

報導引述NDS(Ned Davis Research)報告顯示,企業內部人利用投資者對股市的「過度樂觀」,趁機在IPO和二次發行時進行大套現。

NDR觀察,全國主動投資經理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ctive Investment Managers)調查,顯示經理人連續5個星期的投入比率都超過100%,幾乎就是全押了,顯示出投資者樂觀的跡象。

NDS創辦人Ned Davis表示,這不僅是創下歷史紀錄,也代表市場進入歷史上少有的進展區域。NDS稱,人們非常樂觀,短中期信心指標也攀升。目前信心指標尚未出現賣出訊號,牛/熊市信心指標必須從高位反轉並跌破67%,但目前信心指標還徘徊在70%以上,尚無明確跡象顯示該信號反轉。

報導稱,企業內部人士的確可以利用投資者熱情,並通過IPO或進行二次發行來創出高股價。但這些企業內部人也隨著股票上揚,出脫持股的狀況非常頻繁,過去13周中,通過IPO和二次發行套現近15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