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潑冷水:別在這時買Apple Car概念股

2020/12/28 10:28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市場對Apple Car過於樂觀,由於Apple Car的3個不確定性,近期概念股的股價大漲只是短期現象。(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Apple Car引發市場討論,帶動相關概念股大漲,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卻潑冷水,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市場對Apple Car過於樂觀,根據最新的調查指出,Apple Car有三大不確定性,分別是推出時程的不確定性、供應商/規格的不確定性以及Apple在EV/自駕車市場競爭力的不確定性,相關概念股因Apple Car消息而股價大漲,但因上述Apple Car的3個不確定性,近期概念股的股價大漲只是短期現象。

郭明錤表示,並非認為Apple Car沒有成功的機會,但在該產品幾乎沒有任何透明度與能見度下,當下買進Apple Car相關概念股的風險極高。

郭明錤分析,Apple Car的第一個不確定性:推出時程的不確定性,市場對Apple Car的發佈時程過於樂觀,Apple Car開發時程目前並不明確,即使 一切開發順利最快也需等至2025-2027年。

郭明錤表示,先前預測Apple將在2023-2025年推出Apple Car,然而,最新的調查指出,目前Apple Car的開發時程已不明確,即使今年開始開發且一切順利,最快也在2025-2027年推出。因EV/自駕車市場變化與Apple對品質的高標準,若Apple Car發佈時程延後到2028年後,也不意外。

至於Apple Car的第二個不確定性,則是供應商/規格的不確定性,郭明錤認為,目前所謂的Apple Car概念股,僅是市場自行臆測,而非真正的Apple Car供應商,因EV/自駕車技術規格仍在演變,現階段要談Apple Car最終規格言之過早,目前Apple Car的規格尚未決定,若依最樂觀情境預測,亦即Apple Car將在2025-2027年推出,則供應商/規格最快也需至2023-2025年才有初步決定。

Apple Car的第三個不確定性:Apple在EV/自駕車市場競爭力的不確定性,雖市場目前已臆測Apple Car可能硬體規格,但相信Apple Car若要成功,關鍵不在硬體,而是大數據/AI。而截至目前為止,Apple並沒有在既有產品上,展現出顯著的大數據/AI競爭優勢。

市場對Apple Car抱有高度期待,但郭明錤提醒投資人,Apple雖具備多種競爭優勢,但在新事業並非一帆風順。舉例來說,Apple進軍智慧音箱市場就沒有成功,因HomePod與HomePod mini需求均低於預期,目前已推遲新產品的開發計畫。EV/自駕車市場競爭較智慧音箱激烈,要論Apple Car成功仍言之過早。相信Apple Car未來若欲成功,關鍵在大數據/AI,而非硬體,對Apple Car最大的顧慮之一是,當Apple Car上市時,目前的自駕車品牌均至少累積5年以上的大數據並有利於深度學習/AI,後進者Apple需如何克服此落後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