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誕報佳音 中小企業投資台灣增7廠加碼28億

2020/12/25 17:13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5)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8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5)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8億元,包括揚堡實業料、銪存公司、欣富順機械、兆偉衛材、芳德鑄鋁、南楓模具及世揚貿易。截至目前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767家企業投資約1兆1663億元,預估創造9萬813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32家企業排隊待審。

揚堡實業是有害事業廢棄物專業處理廠,計劃擴大投資在彰化線西鄉興建SRF製造廠篩選符合回收物質,以生產固態回收燃料販售給鍋爐業,也響應政府近年推動的再生能源發電政策,一併興建SRF發電再生能源廠,將為國內創造80個就業機會。

銪存公司專注於生產汽機車金屬零件,除銷售給國內機車廠如光陽、山葉,也透過代理商銷售給國外汽機車廠如本田、BMW與PERKINS,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台南市永科工業區擴建廠房,將為國內創造12個工作機會。

欣富順機械為專業的木工機械工廠,產品以外銷美國、歐洲、紐澳與日韓等市場為主,除與著名電商阿里巴巴合作提供服務外,也在美國設有業務代表。由於現有產能已不敷使用,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台中潭子興建廠房,增設ERP與IoT物聯網,將為國內增加6個工作機會。

兆偉衛材是衛浴、廚房五金專業研發與製造公司,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轉單效益,產線已不敷使用,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彰化秀水興建現代化廠房,導入符合綠色製造智慧化生產線,將為國內創造14個以上之工作機會。

芳德鑄鋁主要從事鋁合金家具與機械設備零組件製造,為朝向智慧工廠邁進,計劃招募30到50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逾4億元在彰化縣鹿港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線,有效即時掌握生產資訊,同時降低人員作業風險。

南楓模具為塑膠射出模具製造業,產品行銷擴及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及中東等市場。為提高國際競爭力,同時將委外加工部分移回,達成一條龍製造模式,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臺南永康既有廠房,期望未來跨足航太零件,將為國內增加15個就業機會。

世揚貿易主要以產銷化學原料及金屬加工處理為主,未來營運規劃將以金屬加工為事業主軸,因此計劃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台中太平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產線、升級軟硬體設備,滿足此次臺商回臺預期商機,同時增設無塵實驗室,將可為國內創造16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