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喜!勞動基金累積全年正收益 新制勞退分紅有望

2020/12/25 16:01

勞動基金運用局推估,勞動基金的全年累積收益率將為正。(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25)日釋出勞動基金累積收益初步概況,略估勞動基金全年累積收益率將為正,亦即明年3月勞退新制帳戶分紅有望。

12月份尚未結束,全年累積收益情形有待後續結算,就現有資料初步概算,勞動基金全年累積收益率將為正。根據勞動基金截至今年10月底資料,勞動基金規模達4.45兆元,累積收益率-0.98%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勞動基金11月單月收益數達2400億元,1月到11月累積收益數為1900億元,多項國內外經濟指標12月表現較11月好,初估勞動基金全年累積收益率將為正。

劉麗茹認為,由於疫情關係,今年金融市場起起落落,前3季市場震盪大,第4季開始因為疫苗問世,始有回穩跡象,回溫態勢可以持續到明年,加上貨幣持續寬鬆,樂觀看待明年經濟表現。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持續走強,除了出口商哀號外,勞動基金在國外市場以美元計價的投資也有影響。劉麗茹指出,勞動基金配置國內、外投資約為各一半,新台幣匯率走強對於勞動基金國外收益評價確實會有影響。

勞動基金為舊制勞退基金、新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6大基金的總稱;其中新制勞退基金累積收益數將牽涉勞工分紅。每年3月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將入帳給參與分配的新制勞退帳戶,由於帳戶的勞退提繳時間、金額都不同,所以分配的金額也會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