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砂屋淡水東來大廈更新重建 簽約委託專業推動

2020/12/25 15:32

淡水東來大廈更新重建,今(25)日與現代建經公司舉行「都市更新委託全案管理」簽約,委託專業協助處理都更及重建過程相關技術面問題。(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被鑑定為海砂屋的淡水東來大廈都更事業計畫在2019年12月20日已核定發布,由於權利變換等估價作業複雜,住戶組成的更新會今(25)日與現代建經公司舉行「都市更新委託全案管理」簽約儀式,委託建經公司協助處理都更及重建過程相關技術面問題,以利後續都市更新程序順利推動。

更新會柯鴻展理事長說,東來大廈是早期建築,除了海砂屋的問題,過去地下室車位權屬不明,擬訂權利變換計畫時住戶對於更新前車位估價條件處理方式意見分歧,加上事業計畫規劃設計內容尚有調整變更需求,諸多專業事項並非更新會可以理解內容,除了技術層面問題,未來重建也有資金問題須面對,因會員大會決議委託專業公司協助推動。

東來大廈於1988年完工,原為地上7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住戶共81戶,2012年被鑑定為海砂屋,後因構造損壞加劇並發生多起外牆磁磚、混凝土塊剝落,甚至有小貨車陷入騎樓,造成地下室裸露等公安事件,成為東來住戶及用路民眾安全上的隱憂。

市府依2018年完成的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詳細評估,結果「有立即性危險,建議拆除重建」,於2019年7月8日執行斷水斷電,停止建築物使用,9月開始拆除,12月拆除完成,並在同年的12月20日核定都更事業計畫,目前辦理都更權利變換計畫申請前估價作業中。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東來大廈海砂屋拆除及都更事業計畫在不到1年的時間核定,未來將興建15層的集合住宅,四周留設有人行道的空間,預計明年第2季申請都更權利變換計畫,市府會全力協助及加速審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