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攻高雄!台灣大簽署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

2020/12/25 14:04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一)出席高雄「壯闊智慧高雄 展望南向新局」論壇,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副總劉建倫(左三)指出,將以自身5G技術實力結合創新應用思維,集結5G生態圈合作夥伴共同協助高雄市邁向智慧城市。(台灣大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繼日前加入高雄市政府主辦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今日再與高雄締結發展智慧城市盟約,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副總經理劉建倫指出,將以自身5G技術實力結合創新應用思維,集結5G生態圈合作夥伴共同協助高雄市邁向智慧城市,推動產業創新升級,並將5G生態圈中所打造的解決方案輸出海外,朝向大東南亞市場布局。

高雄市政府推動智慧城市與數位經濟,今(25)日舉辦「壯闊智慧高雄 展望南向新局」論壇,並與台灣大哥大、台灣西門子等國內外產業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大指出,將為高雄市量身打造全方位創新應用,包括預計在高雄的展演廳打造全台第一座影音數位匯流虛擬AR攝影棚,帶來沉浸式影音體驗;另外針對高雄市龐大機車族的需求,台灣大也與宏佳騰共同研發機車數位儀表板,未來可針對即時路況提供預警,大幅提升機車騎士的騎乘安全。

劉建倫指出,台灣大今年底在高雄都會區的5G覆蓋率近88%,並已針對高雄輕軌智慧防護及巡軌、智慧展演、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港口、智慧復健研發具體的5G應用服務方案,期盼共同為高雄的智慧城市藍圖而努力。

台灣大繼日前加入高雄市政府主辦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與台灣微軟、台灣思科、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商AWS等企業,共同宣示將在高雄打造5G AIoT產業生態系,今日再與高雄締結發展智慧城市盟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