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安夜大禮!料英國即將公佈達成脫歐協議、英鎊走揚

2020/12/24 17:12

有跡象顯示英國脫歐貿易協議即將出爐,激勵英鎊走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即將於年底到期,有跡象顯示英國脫歐貿易協議即將出爐,激勵歐洲主要股市今天一開盤即上漲,英鎊也持續走高,預計將在聖誕節前夕宣布脫歐協議完成的消息。

綜合媒體報導,英鎊持續走高,有消息傳出,是因為英國脫歐貿易協議即將達成。外媒指出,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即將在英國時間上午7點(台北時間下午3點)左右,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進行談話,並在1小時後進行新聞記者會。

英鎊兌美元匯率在周四上午報1.355,漲約0.45%,而當市場開盤時,富時100指數上漲0.5%。

由於達成交易的希望,英國和美國政府債券的收益率週三下午晚些時候上漲,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11個基點,至0.302%,為6週來最大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