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怒龍顏!外媒:中共教訓馬雲「沒有人比黨更偉大」

2020/12/24 16:19

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螞蟻集團近期壞消息不斷,外媒今日撰文指出,馬雲是中國企業家才華的圖騰,但他現在發現自己正面臨來自中共領導層的挑戰,而這個領導層欲奪走馬雲帝國的控制權,並教訓馬雲「沒有人比黨更偉大」。

《法新社》報導,作為亞洲企業界最知名的人物,馬雲擁有約580億美元的財富,他所創辦的螞蟻集團原定11月在香港和上海交易所同步掛牌,有望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IPO案,並推升馬雲財富突破700億美元,但卻遭中國監管機構突然喊卡,理由是對螞蟻涉足數億中國人的財務感到擔憂。

報導指出,馬雲當時被中國監管機構被中國監管機構訓斥及傳喚,這是對馬雲殘酷的公開指責,從那之後,馬雲從聚光燈下消失,但今日馬雲又發現,自己再度受到中共政權的關注。

今日傳出中國4大金融管理部門將於近日約談螞蟻集團,阿里巴巴也因涉嫌壟斷行為,遭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立案調查。報導認為,對中共黨員馬雲來說,這是又1場公關災難。

報導指出,馬雲從白手起家到發家致富的故事,曾體現準備撼動世界的1代自信中國企業家,長期以來,馬雲一直享受著樂於慈善、不因循守舊的富豪形象,他在中國有時被稱為「馬老師」,他因擅長自嘲而受到稱讚,隨著財富增長,他重塑自我形象成慈善家,並於2019年從商界退休,專注於慈善事業。

然而,報導指出,如今馬雲的聲譽開始出現變數,隨著中國監管部門對馬雲帝國的嚴厲打擊,在中國微博上,越來越多人抨擊他批評中國金融科技監管機構是狂妄自大。

報導認為,在1個發財可能引起權貴注意的國家,馬雲多年以來一直處於艱苦處境,當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披露他是中共黨員時,人們相當驚訝,但馬雲從未對此發表過完整言論,馬雲曾表示,他傾向與政府保持一定距離,但如今看來,鑑於馬雲企業的業務規模,他與政府的關係可能要重新衡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