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盛小金雞威鋒明天掛牌 公開申購中籤戶潛在獲利近80%

2020/12/23 18:11

威鋒董事長陳文琦(右)、威鋒總經理林志峰(左)對於威鋒未來發展深具信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威盛(2388)IC設計公司威鋒電子(6756)將於明天以每股168元轉上市掛牌,今日威鋒興櫃收盤價為301元,公開申購中籤戶潛在獲利近80%,據了解,由於威盛董事長陳文琦與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為虔誠基督徒,特別讓威鋒電子在明天平安夜掛牌,格外具有紀念意義。

威鋒為USB高速傳輸、USB Type-C及USB PD相關技術布局的控制晶片廠商,產品終端主要應用於個人電腦、筆電、平板、手機、遊戲機等領域。受惠需求持續旺盛,威鋒今年前三季營收14.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年增逾20%,前三季累積淨利2.35億元更已接近2019年全年表現。

由於威鋒屬於威盛旗下,過去威盛、宏達達曾是股王,市場對威鋒股價抱持期待,引發威鋒公開申購的熱潮,威鋒本次公開申購含過額配售張數合計為2231張,合格申購數量343553筆,中籤率僅0.64%。

由於市場對於高速傳輸需求漸長,USB 3.0在PC及手機市場的廣泛採用,整體USB 3.0市場規模在2025年將達到美金67億元,2019年所頒布的USB4,傳輸速率可達到40Gbps,不僅能傳輸更多種類資料、更高解析度影像,也能更智慧化的進行電源管理及分配總頻寬。隨著英特爾在今年推出可支援USB4的處理器平台,近期Apple推出的M1晶片也支援USB4,預期明年起各大廠商將陸續推出可支援USB4規格的電子產品。

另外,運算與通訊產品在2022年前也將有半數以上搭載至少一個USB-C接口,預期到2024年,整體Type-C接口出貨量將達30%以上的年複合成長率,威鋒均將因此受惠。

展望未來,隨著預期在USB Type-C持續增長、5G及IoT等新應用帶動的需求,以及USB4規格已完成制定,終端產品採用在即,在新應用及新規格所帶動之成長動能挹注下,威鋒營運可望續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