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揚言不簽署25兆新紓困案 歐股開盤走低

2020/12/23 16:44

美國總統川普暗示,他可能不會簽署通過紓困法案,消息傳出後,歐洲股市開盤走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兩黨國會議員突破數月僵局,針對892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紓困方案達成協議,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暗示,他可能不會簽署該法案,消息傳出後,歐洲股市開盤走低。

據《CNBC》報導,根據IG的指數數據,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25點,至6432點,德國的DAX指數下跌47點,至13375點,法國的CAC指數下降16點至5455點,而義大利富時MIB指數將攀升74點,至21745點。

在川普揚言稱,他可能不會簽署國會本週早些時候通過的9000億美元的紓困法案後,歐洲默默的在市場上採取行動。川普稱該措施不恰當,並敦促立法者做出改變,包括希望國會提高紓困規模,要求增加發放給美國人現金,並刪除浪費和不必要的項目。

不過,儘管川普發表上述言論,亞洲方面股市仍走高;在華爾街,隔夜交易中的股票期貨幾乎沒有變化。

報導提到,英國為遏制變種病毒,所採取的嚴厲措施產生的經濟影響,以及英國脫歐的持續不確定性,繼續困擾著投資者的情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