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提撥2千萬元 邀職棒兩大咖 啟動棒助小英雄計畫

2020/12/23 13:38

台積電攜手中華民國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簡稱原棒協)、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簡稱球芽基金),今天上午在新竹縣大同國小宣告「台積公司棒助小英雄計畫」正式啟動。(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到疫情的影響,台積電取消今年的運動會,為了善盡企業公民責任,並積極回饋社會,台積電把運動會省下的經費,提撥新台幣2千萬元首度跨界支持棒球運動,今天啟動「台積公司棒助小英雄計畫」,希望為打棒球的孩子們扎根教育基礎,支持孩子們建立自信,發揮無限潛能。

台積電攜手中華民國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簡稱原棒協)、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簡稱球芽基金),今天上午在新竹縣大同國小宣告「台積公司棒助小英雄計畫」正式啟動,由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及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何麗梅、副總經理張宗生、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球芽基金創辦人周思齊共同到場啟動。

何麗梅表示,台積電重視人才多元化及培育素養,公司期望透過此計畫協助學子們拓展棒球相關的知識、視野,探索多元的職涯規劃。台積電「棒助小英雄計畫」除了透過資金的挹注,支持兩個已深根基層球隊的協會進一步擴大受益對象及負責範疇,公司晶圓12B廠的壘球隊員及公司壘球社員也將在副總經理張宗生的引領下,走入新竹在地社區,透過分享棒球與職棒新知、課業與生活輔導等形式,陪伴新竹縣大同國小棒球隊的小球員們勇敢逐夢。

台積電表示,公司「棒助小英雄計畫」於12月正式完成合作意向書簽署,考量目前業界多挹注實體物資與資金,台積電「棒助小英雄計畫」從球員與教練的軟實力強化為切入點,有別於一般作法。

台積電贊助原棒協1千萬元,主要提升教練增能訓練,規劃協助花蓮、台東以及新竹的37所高中、國中、國小校隊教練學習專業知識,為第1線照顧孩子們的球隊教練強化運動營養與傷害防護、運動科學應用等知識,並培育球員第2專長,提供花東地區國中棒球校隊球員職涯規劃、職能訓練。

台積電也贊助球芽基金會1千萬元,預計於花蓮、台東、新竹台中等27所國中小校園,設置棒球閱讀教室、頒發棒球獎學金,激勵小球員們培養閱讀素養的奠定教育基礎,先為期3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