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赴美設廠 日經:正積極招募600名員工

2020/12/23 14:18

《日經》報導,台積電正積極招募600多名工程師和高管,以幫助美國工廠落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5月宣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晶圓廠,台灣投審會昨(22)日宣布正式通過批准,日媒報導,台積電正積極招募600多名工程師和高管,以幫助美國工廠落成。

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將赴美設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將派出300多名正在開發和生產5奈米晶片方面經驗豐富的員工組成的團隊,來幫助美國工廠的落成。

此外,台積電正在招聘300名具有1到2年經驗的應屆畢業生和年輕工程師,劉德音補充,台積電計劃將這些新聘的工程師帶到台灣南部城市,並進行為期大約1年的強化培訓計劃,然後才出發前往亞利桑那州。

5奈米晶片用於最新的iPhone 12系列和Mac處理器,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已同意提供台積電為此目的所需的工作簽證數量。

台積電5月宣布將在亞利桑那州建立1個5奈米晶片工廠,11月台積電在該州成立1家全資子公司TSMC ARIZONA CORPORATION ,實收資本為35億美元。隨後11月底,亞利桑那州官員批准了與台積電的發展協議,該協議將提供2.05億美元的資金用於基礎設施。

報導指出,台積電說明亞利桑那州工廠的建設將於明年開始,生產將於2024年開始,該工廠最終將直接為半導體生態系統創造1600多個工作崗位和數千個間接工作崗位。台積電的許多供應商,例如半導體設施製造商帆宣系統科技(Marketech),以及晶片材料供應商英特格(Entegris),都計劃在亞利桑那州進行擴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