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新聞:日本未放棄邀請台積電赴日設廠

2020/12/23 14:49

《日經新聞》今日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未放棄邀請台積電到日設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美中關係每況愈下,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TSMC)的地位越發顯得重要,有日本媒體透露,日本政府仍力邀台積電赴日設廠。

台積電5月宣布將赴美設立5奈米 12 吋晶圓廠,成為台美供應鏈合作重要指標案件,上月台積電已向經濟部投審會送件申請,昨日投審會宣布正式通過,允許台積電匯出35億美元(約999億台幣),在美國設立TSMC ARIZONA CORPORATION ,預計於2024年上半年開始生產5奈米製程產品,也是8年來對外投資的最大案件。

日本媒體《日經新聞》今日報導,日本政府未放棄邀請台積電到日設廠。文章指出,前美國外交官指出,「必須拯救被圈進中國主張擁有領土權的九段線範圍內的『寶』」,這個「寶藏」指的就是台積電。文章提到,包含高通和輝達等美國半導體公司,都將大部份製造業務委託給台積電。

早在今年7月,日媒《讀賣新聞》就曾透露,日本政府有意邀請台積電赴日設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