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自爆:曾想將特斯拉賣給蘋果 但庫克根本不想談

2020/12/23 09:4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二在推特上透露,最近幾年他曾考慮將電動車公司賣給蘋果,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卻連跟他開會討論的興趣都沒有。

《CNBC》報導,馬斯克22日在推文指出:「在Model 3計畫最黑暗的日子,我曾聯繫庫克討論蘋果收購特斯拉的可能性(當時特斯拉市值僅現在的10分之1),但他拒絕與會討論。」

報導指出,馬斯克難得做出表態要出售這家他一手幫助建立的公司,現在特斯拉的市值已超過全球9大車廠加起來的總和,但特斯拉尚未在任何財務文件中討論過出售事宜。

據報導,馬斯克確實在2018年公開表示過汽車業務處於「地獄」,當時他一度睡在工廠,試圖解決Model 3的量產問題。

蘋果在2018年7月聘請特斯拉工程長Doug Field回鍋蘋果,Field更早前在蘋果擔任過工程師。當時特斯拉透過1份聲明向《CNBC》表示,蘋果有能力挖腳特斯拉的關鍵員工,因為特斯拉的財力比蘋果少100倍,能支付的薪水肯定較少。

蘋果及特斯拉並未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