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Google、臉書協議 若廣告業務遭反壟斷調查將合作

2020/12/22 20:26

美國地方政府正對科技巨頭Google、臉書在廣告領域涉及的壟斷行為,採取法律行動,而《華爾街日報》接露,Google曾和臉書間達成協議,若兩公司在網路廣告上的合作面臨調查,兩公司將會彼此合作與協助,以應對政府的任何反壟斷行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地方政府正對科技巨頭Google、臉書在廣告領域涉及的壟斷行為,採取法律行動,而《華爾街日報》接露,Google曾和臉書間達成協議,若兩公司在網路廣告上的合作面臨調查,兩公司將會彼此合作與協助,以應對政府的任何反壟斷行動。

《華爾街日報》今(22)報導,美國共10個州在上週控Google違反「反壟斷法」(antitrust law),指Google與臉書合作,以強化該公司在網路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而據10州針對Google提起的未編輯版訴訟文件,其中指出Google和臉書間曾達成協議,若兩公司在網路廣告上的合作面臨調查,兩公司將彼此合作與協助,以應對政府任何反壟斷行動。

報導指出,在Google和臉書於2018年9月達成的協議中,臉書同意不與Google的線上廣告工具競爭,以換取臉書在使用Google的廣告工具時,可獲得特殊待遇(special treatment)。協議中還規定,若有任何與兩公司協議相關的政府溝通行動發生,則兩公司應迅速並充分通知彼此。

對於此報導,Google發言人表示,在應對反壟斷威脅上,此類協議非常普遍,且Google沒有在網路廣告服務上,提供臉書任何獨家安排,也沒有提供臉書數據。Google發言人也稱,認為該公司和臉書間有秘密交易的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兩公司多年來,一直在公開介紹雙方在廣告領域的合作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