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長提3點原因 警告美股恐崩跌48%

2020/12/22 11:18

洛杉磯避險基金(Hercules Investments)執行長兼投資長麥當諾(James McDonald)警告,標普500指數恐跌48%。(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洛杉磯避險基金(Hercules Investments)執行長兼投資長麥當諾(James McDonald)近日提出3點原因,包含英國變種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科技股估值高、美國紓困規模,警告標普500指數恐現48%的跌勢。

據《Market Insider》報導,洛杉磯避險基金投資長麥當諾警告,標普500指數可能出現48%的重挫。麥當諾曾在3月股市崩盤、大幅動盪時成功做多而獲利,現在麥當諾寫給客戶的報告中說明,他提出3點股市為何容易迅速轉向低迷的原因。

第1點原因為英國出現變種病毒,麥當諾認為這給市場帶來額外風險,尤其有特別多的投資人期望在推出疫苗後能夠恢復正常生活,他認為「新的賣壓可能改變情緒、並成為引發劇烈拋售的潛在催化劑,尤其是當股票在上週五創新高時。

第2點為科技股估值達歷史新高,麥當諾稱,科技股近期估值已超越1929、1987、2001和2008年股市大崩盤前幾日與前幾周的水準。他直言,對於科技股會在如病毒爆發時的不利環境中仍上漲的想法,是基於歷史樂觀,不過,現實是,實際情況很有可能一夕改變。

第3點是美國最新的紓困方案,還不足以抵銷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麥當諾說明,9000億美元刺激方案是必要的,但規模不足以限制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麥當諾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投資人的信心突然轉向負面,那麼標普500指數可能崩跌至1900點、道瓊指數可能下探至15000點,比當前水平下跌約50%。

麥當諾表示,市場在攀上52週高點後的幾週和幾個月內,市場一直崩跌,只要有任何一點改變,就可能引發大量拋售。道瓊指數和標普500指數上周都創歷史新高,但漲幅有所回落。

麥當諾表示,週一的拋售不代表市場即將發生重大崩盤,但崩盤的確實始於短期情緒的轉變,建議投資人要準備好避險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