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對中國螺絲及光纜下手 展開反傾銷調查

2020/12/21 23:15

歐盟將中國視為競爭對手的立場越來越明顯。歐盟今天表示,正在對中國展開一項新的調查,包括螺絲、螺栓是否低價傾銷,以及光纜是否因中國政府補貼而受益。(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將中國視為競爭對手的立場越來越明顯。歐盟今天表示,正在對中國展開一項新的調查,包括螺絲、螺栓是否低價傾銷,以及光纜是否因中國政府補貼而受益。

路透》今天報導,歐盟已經對中國出口商展開了兩項調查,藉以評估螺絲釘是否以過低的價格出售,以及光纜是否從中國政府不公平的補貼中受益。

對於螺絲釘的部分,歐盟委員會的目標是在13個月內完成調查,並有可能在7個月後採取臨時措施。

至於光纜部分,歐盟將了解歐盟工業集​​團Europacable投訴後,調查中國的光纜生產商是否從政府的不公平補貼中受益。預計歐盟委員會應在12個月內完成這項調查,並可能在9個月內採取臨時措施。

報導稱,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歐盟將中國視為系統性的競爭對手,目前正對從中國出口的各種產品進行23項調查,約佔歐盟對貿易傾銷或補貼調查總數的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