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明後年台灣內容輸出好機會

2020/12/21 18:06

由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NMEA)主辦的第二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昨日在台登場,其中開幕論壇「疫情2020,柔性力量的整合轉型」中,邀請VERSE社長暨總編輯張鐵志(右起)、Verizon Media亞太區共同董事總經理王興、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以及TVBS總經理劉文硯等產業人士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今天表示,台灣防疫有成,比其他市場有更多時間優勢,可讓創意內容發揮超越國界的影響力,TVBS 總經理劉文硯也指出,未來2年應該是台灣內容輸出到全球最好的機會,許多國際平台需要中文化內容,很多資金已從區域走向全球尋找投資項目,更多元的投入方式,會讓更多的海外華語觀眾也能看見台灣。

由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NMEA)主辦的第二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日在台登場,其中開幕論壇「疫情2020,柔性力量的整合轉型」中,邀請VERSE社長暨總編輯張鐵志、Verizon Media亞太區共同董事總經理王興、林雅芳、以及劉文硯等產業人士出席與談,大家都看好台灣內容產業在明後年輸出到全世界的好機會。

劉文硯強調,今年對內容產製而言是個大旺季,整個媒體產業間如何運用這個好機會,讓台灣整體內容產業,在生態鏈上、工業化上,能夠進行健全的整合,是不能錯過的機會點,同業間多交流才是未來勝出的關鍵。

張鐵志表示,金馬獎後聽到香港影視圈友人也開始羨慕台灣,能拍出好國片且帶出商業佳績,說故事的確是台灣重要的資產,而且我們已有更好的能力,可以向世界說好台灣的故事。

林雅芳表示,看到台灣很多影音創作者在創意自由與豐沛度,是全球華文市場首屈一指,所以Google台灣也在思考,如何將台灣優質內容傳遞到全世界。

林雅芳指出,內容產業應該跟國家教育一樣視為重點產業,尤其扮演溝通與影響力角色,台灣與其他國家的人口紅利無法相較下,如何透過媒體平台讓溝通影響力從台灣角度出發,讓創意內容能超越國界影響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美好,也是今年看到的台灣機會與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